LJQ12300

不可磨灭的青春记忆

一波大四毕业生在今天一下子清空了。明年的这个时候,我们也要离开了。留下的可能只有难得的矫情和一堆垃圾。从答辩到打包行李到最后领毕业证不过短短一个月,就把对大学最后的念想一次性横扫干净。
看到师兄师姐最后的狂欢和朋友圈里各种点赞,他们都明白,这估计是作为学生最后一次狂欢也是青春的小尾巴最后一次摆动了。走上社会,人心和工作都不会这么踏实了。曾经的那些怨恨和矛盾,都只是扮家家酒而已。过了就散了。
人与人之间不过是心与心的距离,离的远了自然就生疏了。隔阂与矛盾又是什么,只不过是彼此看懂了彼此却看不下去了而已,容忍和接受就是彼此看懂了彼此还能看得下去。揉进了沙子也可以轻轻弹开的事情。成长或许就是这样,让原本自己看不下去的人懂得慢慢接受,甚至觉得,TA其实很不错,是个很赞的朋友,这种感觉渐渐被自己的内心所容纳。可能,从前就未曾不接受过,只是走着走着就远了。只希望一些人一些事能往回瞧瞧吧,毕竟,人这一辈子,活在这个世界上,哪有什么真的矛盾可言。人心隔肚皮这种事在青春这个单纯的世界里就不应该存在。年老了,回忆起来,才知道什么叫舍不得,什么叫一去不复返。
大学或许也是这样,初来乍到觉得哪都不好,伙食不好,天气燥热,离开之后,觉得这里的糙米都是香喷喷的。我觉得,离开了大学,我最舍不得的应该就是3块钱的提拉米苏和4块钱的芒果布朗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